璃皇ha

由于所萌的圈子粮少,现在已经成了可拆不可逆党

【信云】心理测试

#脑洞来源今天上心理课所玩的心理游戏
#现代
#ooc预警

     “韩信,我们来玩个游戏吧。”赵云坐在椅子上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什么?”正全神贯注工作的韩信显然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 “我刚从书上看到一个游戏,觉得挺有趣的,想试试。”赵云说着,挥了挥手中的说。

     一本关于心理的书。

     “嗯,行,怎么玩?”韩信侧头问道。

     “我问你答就行。”

     “那开始吧。”

     赵云拿着书,照着上头念:“假如你去一座森林里探险,身边带了五只动物,分别是狗,猴子,孔雀,大象,老虎。”

     “谁去森林带这些动物啊?吃错药?”韩信有些诧异。

     “都说了是游戏,有这些也不奇怪。”赵云抬眼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 “你继续念吧。”韩信不再追究这个。

     “但森林的环境太过险恶,你只能依次抛弃这五只动物,请问,你先抛弃谁?”赵云不再念,抬头看向韩信,眼神隐隐有些期待。

     “嗯…”韩信往椅背上靠去,略思索道:“大象。”

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赵云语带好奇。

     “体型太大了,不好带。”韩信直接说出他的顾虑。

     “那第二呢?”

     “孔雀吧。”韩信目光移回电脑屏幕上,又继续开始他的工作。

     赵云沉默了,望向韩信的目光里有的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     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韩信有些疑惑,书房里足足安静了五分钟。

     转头看向赵云,发觉他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 “为什么不选择老虎?这带在身边不是更危险吗?”赵云直望进韩信眼里。

     “呃…”韩信虽然对赵云这么看自己有些疑惑,但还是开口道:“老虎虽然危险,但好歹是百兽之王,对其他动物还是有点威慑力的,可以暂且保命。”

    
     “那为什么是孔雀?”赵云垂眸道。

     “中看不中用。”

     话一出口,韩信就有些后悔了,因为赵云的脸色明显白了几分。

     “怎么了赵云?”

     “没事,那哪只动物能留到最后?”赵云笑了笑,只是很勉强。

     “狗。”韩信不假思索道。

     “游戏结束,最后你选择了狗,说明你很重情义,狗代表的是你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 “是吗?还行。”韩信回头,目光胶着这电脑上,“那你呢,你选什么?”

     “我不知道,都知道代表的是什么了,我怎么选的了。”赵云低头一笑,带这点苦涩。

     “都代表些什么?”

     “没什么,都是我不好选的,不过我会抛下老虎,这是我唯一可以选择抛下的。”赵云不再说话,闭上嘴看他的书。

     韩信并不追问,赵云不想说他也就不勉强。

     赵云久久盯着手上的书,半页未翻。

     狗:你的朋友

     猴子:你的孩子

     孔雀:你的爱人

     大象:你的父母

     老虎:金钱和权力

     该庆幸不是吗?至少孔雀不是第一个被抛弃不是吗。赵云盖上书,放回书架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在心理课结束后对这个感触好深,就写了这个,可能表达不太好,多包涵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9)